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总局将加大对原创文化类节目的支持力度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关于积极开办原创文化节目 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通知》,要求各广播电视机构特别是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学习借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节目的有益经验,积 极开办以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的原创文化节目。
    《通知》指出,总局将加大对此类节目的支持力度,将在上星综合频道黄金时间节目调控、监听监看点评和各类评奖评优中,优先安排和考虑原创文化节目。

    《通知》同时对开办此类节目提出了具体要求:坚持正确导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吻合,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相一致,不断增进中华民族的文化认 同;突出中国梦主题,展示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华民族从古至今寻梦、追梦、筑梦、圆梦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和重要地位,增进广大群众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同; 体现文化品位,要体现积极健康的格调品位,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精神和美学情趣相得益彰;反映现实生活,生动展示人民群众的文化追求和创造活力,契合现 代受众的认知心理、知识结构和收视需求;提高节目品质,要在精益求精上下功夫,在差异化创新上下功夫,积极主动融合新媒体、新技术,要尊重传统经典,不能 胡乱改编,以免误导受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