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集团党委召开会议研究深入推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8月2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了集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进展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了集团深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后续活动的总体要求。

  会议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中期复盘,包括集团党委、中国科传党委、中科印刷党委、中科希望党组织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推动本企业党支部在“学习讨论”和“自检自查”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集团所属25个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对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17个是否”,认真开展自查,共梳理查找了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支部作用发挥四个方面43个相关问题。目前,各支部已按要求制定整改台账,积极落实整改,部分问题做到了立查立改,会议对各支部整改台账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研讨。杨建华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单位前期积极落实活动部署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活动做出部署。

  杨建华强调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同时要求,各企业党委(党总支)要继续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后续整改工作,督导各支部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项落实,特别是对个别问题比较突出的党支部要加强现场督导。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有效地提升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不断提升集团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的有机融合,为集团总体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