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出版集团总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28日上午,集团总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引导广大党员崇廉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参加,集团党委书记杨建华同志和其他几位领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线上参观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故事,重温了老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大家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围绕家风家训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交流。杨建华同志畅谈了家庭家教家风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讲述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表示要看齐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分享和了解身边人的故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的修身齐家风范,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良好的家风不仅仅关系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是党风、政风、民风、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础。我们每位党员的家风,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充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和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的红色家风传统,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为集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还根据集团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开展了支部自检自查,并就支部委员增补进行了投票选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