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与四川省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3日,在中国科学院系统与中国(绵阳)科技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与绵阳市政府签署了《绵阳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项目合作协 议。双方将以数字化创意产品为核心,重点发展数字新媒体、工业创意设计、软件和动漫游戏、影视传媒、文化旅游、川派艺术创作,建立和完善创意产业相关技 术、孵化、市场等支撑平台,促进内容、技术和终端产品的结合,形成富有特色的科技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麦村,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范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绵阳市委书记罗强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主持签约仪式。

  邓麦村在讲话中说,中国科学院是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一直高度重视绵阳科技城建设,围绕绵阳科技城建设的需要,所属研究单位与在绵企业合作了 40多个科技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材料化工、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中科院将继续扎实推动绵阳科技创新与中科院创新的结合,充分发挥中科院人才优 势,组织院士、专家为绵阳培养急需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逐步完善院市合作的长效机制,更多地支持绵阳发展。

      范波在讲话中说,希望中科院系统一如既往关注四川、支持绵阳,继续参与和大力支持科技城建设发展。绵阳要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集团董事长柳建尧在发言中表示,现代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来自于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的推动,绵阳市不仅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更具有浓厚的电子信息产业 基础,具备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条件。绵阳科技城建设在西部、在全国举足轻重,需要发展文化产业来促进、来推动。我们热忱邀约海内外投资者共同参与绵阳国际 科技文化产业园建设,为绵阳科技城建设增加靓丽的文化色彩,为绵阳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贡献力量。

  出席签字仪式的领导还有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永涛,中科实业总裁张国宏,省投促局副局长余先河,省科技厅副巡视员项建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魏德谦,市政府秘书长董晓彬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