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持股公司动态

持股公司动态

科学出版社和航天云网在京举行战略签约仪式

  

  2021715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学出版社”)与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云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总编辑李锋、董事会秘书张凡、职教中心副总编上官子健和航天云网董事长於亮、副总经理汤滔、国际部部长陈硕、航天紫光总助陈贺出席仪式,上官子健、汤滔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工业互联网是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双方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聚焦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围绕创新中心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育教材出版、产业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形式进行人才供需对接,促进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解决工业互联网人才紧缺的难题。

  航天云网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高科技工业互联网企业,建设了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INDICS平台。INDICS平台作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航天科工雄厚的科技创新和制造资源,为我国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公共服务,通过“平台产品与服务、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四大核心业务服务支撑政府数字化治理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科学出版社是中国中央三大出版集团之一——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的核心企业,是国家首批“全国优秀出版社”,先后两次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称号;2009年荣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称号;2012年,公司被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四部委联合授予“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自2012年以来,公司连续每年都被商务部、中宣部、文化部等部委联合授予“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并入选“全球出版50强”。作为中国科技出版的“国家队”成员,科学出版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先,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坚持“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具有行业领导力、核心竞争力、国际传播力的“中国科技出版旗舰”,为建设出版强国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后续,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聚集优势资源,依托航天云网INDICS平台,共同推进工业数字化的创新实践,推动工业互联网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签约照片

 

会谈合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