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持股公司动态

持股公司动态

高鸿钧到科学出版社调研期刊与出版工作

  12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到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调研。

  高鸿钧首先走进《中国科学》杂志社、部分图书业务分社以及校对部等支撑部门,与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交流,随后与科学出版社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科学出版社董事长林鹏汇报了企业概况、“十三五”时期发展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将致力于把科学出版社打造成为中国科技出版“旗舰”,进入世界科技出版“第一阵列”。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索继栓表示国科控股将会给予出版社期刊业务发展充分支持。

  高鸿钧指出,这些年科学出版社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不断提升;期刊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学术影响力和整体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

  高鸿钧对科学出版社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坚持正确导向、坚持融合发展,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二期的总体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企业持续稳健发展,为我国科研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撑;二是要强化质量管控,不断提升办刊水平,积极探索办好国际一流科技期刊的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期刊集团化经营模式,为中科院一流期刊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创新举措,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引进国际化人才,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走好国际化发展道路,提升我国科技全球话语权和国际传播力。

  座谈会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主持。学部工作局、科学传播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高鸿钧讲话

 座谈会现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