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持股公司动态

持股公司动态

《国家科学评论》2014年度正副主编会在京召开

  3月3日上午,《国家科学评论》2014年度正副主编会在中国科学院院部召开。白春礼主编,蒲慕明常务副主编,高松、周忠和、郭雷、欧阳钟灿、马克平、益 小苏等副主编和编委代表,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副局长、科学出版社林鹏董事长及《国家科学评论》编辑部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蒲慕明常务副主编主持。会上,《国家科学评论》编辑部汇报了期刊工作进展,各学科副主编和编委代表先后介绍了2014年度选题组稿计划。在随后的讨论中,与会人员就栏目建设、选题组稿、宣传推广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白春礼主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家科学评论》的选题内容和栏目设置,并感谢编委们为此投入的大量精力,感谢科学出版社提供的支持,希望以科学出版社作为支撑平台,努力把《国家科学评论》做好,做出品牌。

  白春礼主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中科院视察工作时,提出了四个“率先”的要求,其中之一是“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科技期刊的出版毫无疑问是科技智库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将体现一个国家的科技产出和科技思想,是国家科技软实力的象征。

  白春礼主编指出,中国科技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在不断提高,但是由于国内科研评价体系等因素的限制,致使大量优秀研究论文发表于国外期刊,使国内科技期刊的发 展面临着严峻挑战,与国际期刊领先水平存在很大差距。对此国家高度重视,中科院也给予了重要支持。我们需要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建立正确的 办刊导向,办出精品期刊。

  在谈到《国家科学评论》的办刊方针时,白春礼主编要求,我们要根据形势发展不断调整刊物定位,吸引更好的稿源,用独到的视角把有影响力的科研活动、科技事件报道出来,使《国家科学评论》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最前沿科技活动的一个重要窗口,获得广泛关注,促进学术交流。

  白春礼主编表示,我们要以全院之力来办《国家科学评论》,相信我们能够把《国家科学评论》办好,希望经过几年的努力,《国家科学评论》在我国重要学术期刊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作为一个标志性刊物,为提升中国科技成果在世界范围内的话语权做出贡献。

  《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简称NSR)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主办和编辑出版,是中国第一份战略性、导向性英文版综述类学术 期刊,创刊号于2014年3月正式出版。(资料来源: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Baidu
sogou